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3-02-02 作者: 李琼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爱民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刘南霞分别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何育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罗璇出席会议。

刘南霞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市场秩序比较稳定,安全监管得到加强,质量建设持续提升,2019年质量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2020年、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获评省级先进单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担当不足,班子凝聚力缺失;政治标准不高,干部队伍建设症结多;政治纪律不严,行政执法廉政风险突出;落实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刘南霞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压实政治责任,以巡促改。要强化党组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整改任务台帐,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果,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巡促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守安全底线,强化“大市场监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巡促建。要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促进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健全机制建设,以巡促治。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预防和思想教育共抓,紧紧围绕薄弱环节和短板,加强制度建设。

陈爱民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用务实具体的举措抓实巡察整改。整改要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不论涉及到谁,不管什么问题,都必须坚决改、彻底改。扛牢政治责任,拿明确管用的办法巩固巡察整改要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市场监管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整改工作中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

晏丽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内涵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巡察反馈的目标任务。局党组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确定努力方向。三要坚持系统施治,巩固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效果。要举一反三,促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以点带面,推动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要问效问责,强化巡察整改的长效监督。

何育新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市市场监督管理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抓整改。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抓整改。遵循“问题导向、分类整改、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实行清单制、认领制、销号制。三是注重统筹推进,强化领导抓整改。按照“服从服务、尽职尽责、对标对表、落细落小”的具体要求,高效高速完成逐人逐事的整改任务。四是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机制抓整改。通过巡察问题整改的系统化、深入化、全面化,实现巡察成果的有效转化和最佳转化。五是围绕事业发展,强化落实抓整改。将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在科学统筹中谋划新路径,在纵横交织中找准新坐标,在协同配合中释放新潜能。

委第有关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正副职,下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3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