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扣好纪律规矩“第一颗扣子”

发表日期: 2021-03-11 作者: 王觉夫 来源: 隆回县纪委监委


“要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廉洁放在心上,把廉政体现在行动上,主动架起拒腐防变的高压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近日,隆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闽榕以《廉洁履职 秉公用权 做人民群众的当家人》为题为该县新任村干部授课,为他们扣好廉洁履职“第一颗扣子”。


为提高党员队伍、村干部队伍建设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隆回县委在新年对全县6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开展培训。培训课程主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党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纯洁入职动机,切实教育引导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


邓闽榕围绕“廉洁从政”这一主题,从基层反腐形势怎么样、隆回反腐怎么“看”、村干部拒腐防变怎么做三个问题上展开阐述,通过图文并茂、列举数据、播放《智慧纪检平台建设》介绍片及《背叛》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展示了反腐动作及反腐成效,通过反面典型告诫大家时刻提醒自己,监督无处不在,言行规范不越轨、廉洁自律不犯错,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认清形势、端正认识,克服无知心理、从众心理、攀比心理、侥幸心理。


课前,县纪委给每名村干部发放了《村居(社区)干部廉洁履职指南》,该指南编入了村干部的权力运行、责任分解以及禁令等多项内容,并收录典型案例,为村(社区)干部敲响警钟,筑牢思想防线。邓闽榕希望与课人员抽时间认真学习,将其作为“口袋书”常翻常用,作为“导航仪”指导工作实践,作为“拐杖”助力前行,真正做到廉洁履职、秉公用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基层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让廉洁在农村基层真正成为一种风尚、一种制度、一种习惯。


人员纷纷表示,将树牢为民意识、纪法意识、廉政意识、监督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当家人”。(隆回县纪委监委 王觉夫)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