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县纪委监委:现场办信办访 为民排忧解难

发表日期: 2021-04-25 作者: 彭国焕  廖雅妮 来源:

    “你们真是为民务实的好干部,为你们点赞!”416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五罗村村民陈钱林紧紧握着该镇纪委书记廖雅妮的手,连连表示谢意。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说起,414上午,隆回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该县金石桥镇五罗村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过程中,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行获悉该地因房屋征拆工作引发了少数群众地不满。


    “学史重在力行,群众的认可最能体现学习教育成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闽榕当即拍板:全体班子成员就地集中办公,进行现场接访。经实地查看、走访周边群众、与当事人接谈,矛盾根源真相大白。因位于该镇五罗村的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年久失修,急需进行修缮加固,但由于镇政府未能就民房回收拆除补偿安置等事宜与拆迁户达成一致意见,文物修缮工作被耽误的同时,还引发了3户拆迁户的信访举报。


    兵贵神速,县纪委监委当即将此问题向镇党委进行交办。镇党委立即成立以镇纪委书记廖雅妮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对3户拆迁户进行协商和洽谈。从当天下午开始,工作组与涉拆迁群众促膝聊到凌晨三点,3名拆迁户主脸上逐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为加快搬迁进度,该镇党委组织了一支以镇村干部为主的20人的志愿者队伍,并发动征集了附近的拖拉机、三轮车等车辆加入到“搬家”队伍。416日,搬迁工作全部结束,搬迁户和周边群众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自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隆回纪委监委结合“廉洁单位”创建、“带着板凳进村”、“清风读书班”等活动,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彭国焕  廖雅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