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武冈:“三好三线”护航乡镇换届见实效

发表日期: 2021-06-07 作者: 徐小波 周维标 来源: 武冈市纪委监委

武冈:“三好三线”护航乡镇换届见实效

        “全市14个乡镇召开党代会后,共选出党委委员126名、纪委委员70名、推选参加市党代会代表155名……”531日,历时2个多月的武冈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在该市纪委监委“三好三线”护航下交出完美答卷,一批党员干部履新乡镇领导岗位、迈上新征程。


      念好“紧箍咒”,筑好思想防线。在全市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重点强调换届纪律。市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通过党史教育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系统学习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六不得”、市委“七个严格”选人用人规定、换届选举会风会纪“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充分利用本市广播电台FM7.7、村村响广播播放换届纪律要求;通过新武冈公众号、市人民政府网站、武冈新闻网、LED显示屏、监督服务微信群等平台,对换届纪律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制作精致小巧、方便携带的换届纪律手册,集中宣传换届工作政策和纪律法规、换届风气监督措施和纪律要求,营造全面从严的换届氛围,强化纪律宣传的感染力。换届期间,共建立换届纪律宣传橱窗32个,悬挂横幅标语435条,发放宣传手册6000份,换届纪律宣传入脑入心。


        打好“预防针”,把好健康航线。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会同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人员观看《镜鉴》《初心迷失2》等警示教育片,通过两个现实案例深刻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观看武冈市市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茜等15位“主角”从身居要职到成为介下囚的蜕变中敲响警钟,以案为鉴,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用“片中人”、身边事教育“看片人”、身边人2500多人次。督促市、乡镇两级建立谈话机制,做细做实谈话方案,市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对点乡镇党委书记开展经常性谈话;分片联系的市委常委对点乡镇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等进行专题谈话,并做到“四个必谈”,全市78名谈话人员共计谈话289人次。督促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党员干部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21000多份。  


        织好“监督网”,守好纪律红线。市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换届政策,挺纪在前,严督实导。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武冈市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查快处工作方案》,组成9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指导组,聚焦贯彻落实换届风气监督文件精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以及落实“凡提四不”等情况,采取个别谈话、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协同市委组织部做好乡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人选酝酿、推荐、考察等工作,督促各乡镇党委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同时严把廉洁关,按照规定及时出具廉政回复意见,确保换届工作程序规范、标准从严。共完成廉政审查452人次,否决暂缓2人次;巡回督查、现场督导分别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21个。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实行联查联办、限时办结机制,做到快查快处,护航乡镇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武冈市纪委监委徐小波 周维标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