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大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问责 助推反电诈工作落实落细

发表日期: 2021-07-21 作者: 来源: 大祥区纪委监委

      “反电诈是一场人民战争,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责任上肩,切实担起社会化治理的工作职责。对工作推动不力或者进展明显滞后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将严肃追责问责……”近日,大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谭飞鸿在反电诈专项监督工作调度会上作出要求。

      20215月,大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开展反电诈专项监督的工作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末梢”前哨探头作用,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重点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主动履职,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把反电诈工作落到实处。

      “只要有线索,立即办理,要坚决斩断伸向群众财产安全的罪恶之手。”202012月,翠园街道纪工委通过摸排,发现李子园社区一居民党员郝某因触犯电信诈骗罪,被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法院判刑。收到线索后,街道纪工委立刻前往如东县,取证核查后,依法依纪依规给予郝某开除党籍处分。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加大督导督查的工作力度,切实把防诈骗工作做实做细。”谭飞鸿说。大祥区纪委监委坚持面上督查和点上督办相结合,通过重点问题督办、不定期明察暗访、专题通报约谈等方式方法,聚焦工作落实、社会化治理工作开展、重点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落实、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落实、公职人员参与电诈整治五个方面进行专项督查检查,营造出了浓厚的反电诈工作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大祥区纪委监委 郑芹)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