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邵:列清单,促整改,大力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 2021-07-05 作者: 刘立超 黄洋洋 来源: 新邵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近日,新邵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成立3个检查组,对全县“洞庭清波”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项目进行实地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方式,对2018年省环保督察、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自查自纠、群众举报、上级交办等反馈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针对一些环保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实施清单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向相关乡镇和部门下发“整改清单”和“监督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措施、牵头领导、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督促相关单位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截至目前,共实地走访19个项目,下发整改清单14份,完成整改项目8个。


      “我们将持续强化专项监督,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挂牌督办、跟踪销号,压实主体责任,该约谈提醒的及时约谈,该整章建制的及时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该问责的坚决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立超 黄洋洋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