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东市:抓实“四项举措”全力打造清廉机关

发表日期: 2022-03-31 作者: 谢叶梅 陈云贵 来源:

“清廉文化阵地建设不强,尤其基层站所创建氛围不浓,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执法存在小案大罚、大案小罚现象”近日邵东市纪委监委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在清廉建设会商研判会上对派驻单位开出问题清单。


今年年初,邵东市纪委监委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压实纪检监察系统监督责任,与各单位党委(党组)形成清廉建设合力,召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清廉邵东建设调度会,并部署安排“四项举措”(即对派驻单位进行一次大检查、开展一次会商研判、列出一张监督清单,部署一项专项整治”)大行动。调度会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对全市市直正科级单位清廉建设进行了一次大会诊


“驻村工作队下乡差旅报销次数过多,加班餐管理不规范”“外贸进出口补贴要根据出口额核定,重要岗位人员要轮岗”“清廉建设有形无实效,与工作结合不多”“执法不规范不公正,存在人情执法”……在开展“四项举措”的过程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清廉实效对所派驻单位的财务、组织人事、规章制度、重要项目、干部作风、工作成效等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商研判会予以反馈,形成监督清单,同时针对单位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力促清廉建设不虚不空,不搞形式不图应付不走过场。此次“四项举措”全市共开展了65次大检查和65次会商研判,列出的65张监督清单涉及217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了43项专项整治,通报批评18人,约谈7人。


一场场会商研判、一张张监督清单,为各机关单位清廉建设把脉问诊,开具良方。“清廉案件专项治理”“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治理”“就业资金专项清理”“一卡通专项整治”等一项项专项整治直奔问题,哪里不行改哪里,哪里廉政风险点多就从哪里建章立制防范起。


“通过会商研判和开具的监督清单,我们对建设清廉市监目标更明确了,此次除财务股负责人未调整外,我们对13个股室长全部进行调整,在全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出台干部“十不准”,全局干部职工面貌一新,精气神十足,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造一流的清廉市监”3月23日,邵东市监局主要负责人向前来调研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通过四项举措’,有力推动了清廉机关进一步规范权力,优化干部作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邵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四清”目标,聚焦“人民至上”,发扬“四边”工作法,全力压实“四责”,做到科学精准指导,强化监督问责,着力建好机关、医院、学校、企业、乡村、家庭、园区等各领域清廉“微细胞”“微单元”,以清廉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