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清风故事】武冈:巡察“开方” 治好群众“心病”

发表日期: 2022-06-16 作者: 武冈市纪委监委 周维标 刘小芳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感谢市委巡察组的同志给我们解决了排放污水管网这个问题,以后再也不用勺舀、桶装、手提生活污水了。”近日,武冈市委第一巡察组到该市辕门口街道鳌山社区原按察司四合院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时,住户周老满心感激地说。这是该市巡察干部深入一线纾难解困,打通基层“中梗阻”,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一个真实写照。


      事情源于323日,辕门口街道鳌山社区原按察司四合院的住户来到武冈市委第一巡察组,反映他们8位住户的“烦心事”,这8位住户年老体弱,住房地势较低,生活污水无法自行排放,全靠人工用勺舀桶装手提解决,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直以来是老人们最大的“心病”。


      接到群众反映后,武冈市委第一巡察组立刻来到现场,走访得知该市按察司巷于去年5月被纳入辕门口街道鳌山社区砚池塘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由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项目实施,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污水管网施工改造。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现,位于按察司巷17号的四合院因地势比排污管道底部还低20厘米,导致院内排放的生活污水无法接入管道。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多次调整项目实施方案,但老人们仍然心存疑虑,担心污水排放得不到彻底解决。


      了解情况后,武冈市委第一巡察组立即以信访交办件形式致函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要求该中心关注民生实事,尽快作出科学有效、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处理方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中心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和市古城保护与建设事务中心对接,形成排污水管预埋按2‰降坡处理的意见,经社区院落接入西直街排水主管,四合院内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迎刃而解。从得知群众诉求到施工建设,仅用了半个月时间,现工程已接近尾声,深受群众好评。(武冈市纪委监委 周维标  刘小芳)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