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清廉建设进行时】隆回:纠风促廉弘医德

发表日期: 2022-08-11 作者: 曾文 龙义波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杨书记,我是骨伤科的一位住院病人,我因不小心摔倒造成了右肩脱位,到急诊科进行治疗但未复位,门诊收费室收取我450元手术费,当时没有给我开任何药品。我觉得这个收费不合理,请您帮我解决这个事。”8月2日,隆回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杨剑接到患者投诉电话后,立即了解情况,最后责成收费室予以退费。这是隆回县卫健系统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的生动例证。

隆回县卫健局自开展“清廉医院”和“清廉机关”建设以来,努力提高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增强清廉氛围,全力打造“清廉卫健”。

2021年10月,该县卫健系统部署清廉医院建设;今年5月,县卫健局党委对全县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着力打造“党风清廉、院风清净、医风清洁、行风清新、作风清朗”的清廉医院。出台《隆回县清廉医院“八标准”》《隆回县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隆回县卫健系统清廉建设“十严禁”》。县卫健局强化对医院领导班子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凡涉及医院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大额度资金使用,均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今年来,该局按照“优医德、严规矩”的要求认真抓好医德评价与考核,表彰69名优秀医师,56名优秀护士,12名优秀护理工作者,5名最美乡村医生。同时对涉及医疗行业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行零容忍,查处7家卫生院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虚记重复收费的问题;严肃查纠违规送收红包礼金、滥发津补贴等顽瘴痼疾,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14起,涉及违规人员130人;违规领取津补贴1起,涉及违规人员65人;查处17名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追缴32万违规资金。(曾文 龙义波)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