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东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2-15 作者: 陈云贵 来源: 邵阳廉政网

2月14日,在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邵东市监委主任向章云代表市监察委员会就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做了专项报告。这是邵东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规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邵东市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高质量撰写报告。邵东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就专项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报告初稿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先后呈报市委、邵阳市纪委监委批准。从选题、定稿到报告,坚持依法依规、自上而下、审慎稳妥推进,切实做到程序合规、衔接有序。

报告指出,近年来,邵东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持续整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乱象,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352个,处理处分1725人,留置28人,移送检察机关21人。

报告从“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廉医保”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邵东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主要做法,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全市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邵东市监委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新要求和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食药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