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亮“答卷”述“干劲” 36名纪检监察负责人同台迎“考”

发表日期: 2023-01-11 作者: 邵阳县纪委监委 来源: 邵阳廉政网

    110日,邵阳县纪委监委召开邵阳县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职会议,21乡镇(纪委书记、13名纪检监察组长、县高新区纪工委书记以及县税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依次汇报,接受“年度大考”。


    现场述职亮“干货”,阅“卷”点评“动真格”。36答卷人聚焦“职”与“廉”,用实绩“说话”、用数据“报账”,依次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2023年的工作。


    “今年我镇办结立案案件26件,信访案件9件,实现了信访件和立案件大起底、大清零。”“监督存在‘盲区’和‘弱项’,在工程项目、单位财务等领域开展的有效监督还不够。”说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毫不回避,找症结追本溯源,提措施切实可行,一份份“答卷”经过了汇报、打分、点评充满了沉甸甸的分量。


    述职不是终点,来年须见实效。“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定了新战略,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开展述职评议是为了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以‘归零再出发’的心态接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邵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玉华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要锤炼铁的担当,始终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坚决与歪风邪气划清界限、斗争到底;要严守铁的纪律,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工作条例、规则、规定等文件,把准职责定位,恪守权力边界;要淬炼铁的本领,精准精细精炼掌握审查调查技能、案件办理程序、定性量纪要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既做好“完成任务”上半篇文章,又做好“回顾总结”下半篇文章;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认真谋划开局,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在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三个环境向上向好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