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邵:强化培训赋能 锻造纪检尖兵

发表日期: 2023-02-07 作者: 汤力平 刘艳 彭剑鸣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受贿罪的犯罪构成要素是什么?认定依据包括什么?”2月6日,新邵县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第一期“精业务•强本领”业务培训,邀请新邵县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孙永泉同志围绕《受贿罪的犯罪构成及认定》这一课题进行授课,为查处受贿案件提供指导性意见。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把业务知识学深悟透,为工作开展、履职尽责提供依据。”为避免“热冷菜”“大锅烩”培训,新邵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开设“精业务•强本领”课堂,精心设计纪检监察实务课程,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让参训的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近年来,新邵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要求,持续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围绕政治培训、业务培训和知识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轮流领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精业务•强本领”业务培训班暨“白水清风讲堂”专题培训班,确保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内容全覆盖,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精准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2022年以来,新邵县共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8期,其中举办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对全县413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同时,新邵县纪委监委通过“导师制”“小灶式”“跟班学习”等,县委巡察办采取巡前集训、以老带新、以训促巡、以考促学、边巡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促进培训精准度更高、实用性更强、效果更明显。

    “新一届纪委监委班子产生以来,选优配强人员力量,解决了‘谁来干’的问题;坚持以纪委全会谋划、纪委常委会推进、纪委监委各部室组联动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解决了‘干什么’的问题。‘精业务•强本领’业务培训班,目的就是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新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在按需施教、因材施教上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培训的强基赋能作用,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着力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