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东市: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2-27 作者: 陈云贵 谢云梦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近日,邵东市召开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暨迎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点评和调度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这是邵东市系统治理重复越级信访举报,大力化解信访积案的一个缩影。


2022年以来,邵东市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高位推进、同向发力,先后出台《关于加强邵东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意见》《邵东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网格化监督实施方案》,推行市乡村“定格、定人、定责”三级网格化监督模式,狠抓“三级书记抓信访”举报工作机制落实,有力有效推进“带着板凳进村”、信访积案动态清零等活动,全市信访举报总量、越级信访举报量实现“双下降”。


“要持续深化互联网+监督方式,助力监督实效提升,深入释放群众监督的正能量,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邵东市纪委监委信访工作相关责任人介绍,邵东市纪委监委将2023年作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监督攻坚年”,出台了《纪检监察系统“信访监督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把信访监督攻坚活动与“带着板凳进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相融合,与市乡村三级网格化监督相贯通,着力化解重复访越级访突出问题,推动信访积案高质高效化解。


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亦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邵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向章云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连心桥”作用,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