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宁县城发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发表日期: 2023-03-18 作者: 新宁县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李勇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新宁县城发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该集团以“宣讲活动进工地”“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在各子公司、项目工地开花结果。



    工地一线,掀起学习新热潮。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营造集团上下“一起学、一起悟、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该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县委宣讲团现场宣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讨论、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职工。同时,将“宣讲活动进工地”与“廉洁文化进工地”同步部署推进,组织党员干部到建设工地向一线工人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廉洁文化建设具体建议,围绕就业、农民工权益、乡村振兴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内外结合,打好监督组合拳。坚持以创建“清廉企业示范点”为重要抓手,探索“纪检监察+监事”的监督新模式,依托县纪委、集团纪委的力量,运用线索双向移送、案件协同攻坚工作机制,案件查办效率显著提升。新宁县纪委与集团纪委组成监督联合体,到各参建单位施工现场开展“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截至目前,与施工、监理、供应商等单位签订《廉洁合同》12份,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的廉洁建设义务和违约责任。


    三向发力,严把工程质量关。探索实施派驻廉洁监督员制度,从业主单位、施工方、监理方三向发力,助推工程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由业主单位纪委选派作风正派、廉洁自律的业务骨干到各项目担任廉洁监督员,对项目立项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进度与质量安全、支付农民工工资、廉洁建设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施工方负责在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设立廉洁公示牌,打造项目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监理方在做好日常安全文明施工监督的同时,督促施工方做好廉洁公示牌、横幅、标语等设置工作。截至目前,该集团共与参建单位签订《工程建设廉洁承诺书》8份,打造廉洁文化长廊5处,展示廉洁文化展板20块、横幅11条。


    四个注重,筑牢廉洁防火墙。坚持警示教育“倡廉”、谈心谈话“助廉”、线上线下“宣廉”、整章建制“固廉”。20221月,该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系好“第一粒扣子”。该集团纪委坚持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通过召开工程项目领域专题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姓公不姓私》、对拟提拔的中层管理人员廉政谈话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集团线上依托省市县主流媒体,线下举办清廉文化摄影展、《清廉小书》读书会打造清廉宣传圈。“清廉企业”建设以来,该集团共签订《个人、家庭廉洁自律承诺书》50余份,开展廉政谈话15人次,组织警示教育会3场,张贴廉洁文化海报60余份,制定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等廉政建设工作制度12项。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