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宁:巡察关爱暖人心 提升妇儿幸福感

发表日期: 2024-01-22 作者: 罗利华 杨娅 徐佳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对生活有了盼头,我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1月5日,家住金石镇的乳腺癌患者李阿姨对回访慰问的县委第二巡察组县妇联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去年李阿姨被医院诊断为乳浸润性癌,医生建议她立即进行手术。李阿姨无收入来源,丈夫在外务工工资不高,既要供正在上高二的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高昂的医疗费用和持续的术后康复费用让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出院后,李阿姨向新宁县妇联递交了诊断单据、手术以及治疗发票等材料,县妇联工作人员详细审核了材料后通过“两癌救助”项目为李阿姨申请了1万元救助金


    2023年11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妇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为全面落实好“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困境妇女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县妇联按程序、按要求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将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并对救助对象进行逐一回访,确保政策能够精准落地惠民这是县妇联落实县委巡察立行立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妇联党组开展巡察以来,县妇联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并以此次巡察作为推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将巡察整改工作和落实妇联重点任务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将党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救助低收入“两癌”妇女37名,发放“两癌”救助金37万元;通过“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3”募集资金13.45万元用于救助慰问63名困境妇女及36名困难儿童。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与县妇联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促进巡察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绩,助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我县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宁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