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宁:翰墨飘香迎新春 “廉味”春联扬清风

发表日期: 2024-02-07 作者: 鄢跃斌 李亦昙 龙志飞 张高俊 来源: 邵阳廉政网

“现在日子越来越好,生活天天像过年贴上这红艳艳的对联,才算有了真正的年味。今天正好赶上了纪委送廉政春联,我要把这幅对联贴店门口,相信有了政府和纪委送的祝福,明年的生意一定会更红火!”2月2日,新宁县举办了“翰墨传清风、‘廉’韵润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领到“廉味”春联市民郑大姐高兴不已此举是该县开展以春联为媒向社会传导廉洁文化的生动缩影。

此次活动由新宁县纪委监委县文联、县文化馆联合主办,活动邀请县内知名书法家给干部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在县城老广场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龙飞廉海家国宁,春暖人间事业兴”“虎带廉风辞旧年,龙翔正气颂新春。”……一副副蕴含清廉元素春联,既是新春祝福,也是廉洁提醒。火红的对联散发着淡淡的墨香,现场群众热情四溢,处处充满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在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上持续发力,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新宁建设工作方案》,编印了《警钟》《谈家风话成长》《清廉小书》等清廉教育读本,举办的“清风新宁·廉韵润心”短视频大赛火爆出圈,“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暨“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推介、“‘青’廉之约”“清廉新宁·你我同行”“悦读经典·清风满家”亲子诵读等10余项主题活动深受干部群众喜爱,全县廉洁文化积厚成势、蔚然成风

送春联是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以春联宣传廉洁理念,将新时代廉洁文化与民间传统楹联文化融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廉洁文化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才能拥有鲜活的生命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延伸廉洁文化触角、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