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新宁:退还群众扶贫领域违纪资金111.59万元

发表日期: 2019-01-10 作者: 新宁县纪委监委 来源:

“没想到还能领回楠竹低改奖补这笔钱,快过年了,我拿这些去买点年货,感谢纪委的同志。”近日,在新宁县一渡水镇光荣村村部举行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纪资金退还会现场,该村贫困户李丙杞收到了退还的1400元楠竹低改奖补资金后高兴地说。

2018年,新宁县纪委监委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胆敢动扶贫资金奶酪”的黑手,坚持从重从严从快查处,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2018年,该县共发现和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77条,立案141件,查办典型案例122件,查处335人。同时,将追缴清退违纪资金工作,作为专项整治案件查处工作的“后半篇”,做到该收必收、应退尽退,同步退还,全年共退还群众111.59万元。

我们要一手抓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一手把拔了的‘毛’还回去凡是属于群众的钱,必须一分不动的退还给群众,以此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持续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问题的整治力度,特别要重点查处产业扶贫项目不实甚至弄虚作假、产业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产业扶贫资金和产业扶贫作风不实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