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邵阳市纪委从严从实推进全市“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6-25 作者: 马剑敏 来源: 邵阳新闻在线

(记者 马剑敏)邵阳市纪委透露,市“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与市优化办部署8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在项目建设中少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市纪委将组织力量对邵阳发制品产业园等2个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与洞口县妇幼保健院等3个中央资金收回或拟收回项目开展督查督办。这是我市开展“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市纪委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执行力的又一举措。

今年5月开始,我市在全市国家公职人员中开展“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内容的“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已按照统一部署,较好地完成宣传发动、自查整改两个阶段的规定任务,共集中排查“庸、懒、散、软”问题649个。

从8月起到10月,“四治四提”行动进入督查问责阶段。市纪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行动起来,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调查核实、责任追究等,整治所监督单位“庸、懒、散、软”与“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纪检监察机构通过不断发现作风建设的源头性问题、疑难问题与“冰山下”问题,推进所监督单位整风肃纪,整改提高,整章建制,创建干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系统性的运行机制。

市纪委将重点督查不作为的纪检监察机构,以及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与普遍性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各级纪委对监督检查中调查核实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并进行通报。市纪委公布“四治四提”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0739—5328757),邮箱syszst2017@163.com,受理全市国家公职人员“庸、懒、散、软”以及“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的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